close

3Ua6q86oOgEeAKApn8YjRt.jpg 繪師:夏曉語

林哲飛拿起桌上的杯子,邊喝邊批閱著公文,突然桌上的電話響起,林哲飛放下手中的杯子拿起電話看了一下。

「是梅夢辦公室的電話。」林哲飛按下接聽鍵,將電話貼近自己的耳朵,從電話的播放器傳來梅夢的聲音。

「哲,到我的辦公室一趟,有事找你。」梅夢說完這句話之後就把電話給掛斷。

林哲飛現在是一頭霧水,但基於是梅夢說的應該不會被耍,所以還是放下手邊一些要批閱的公文,走出自己的辦公室來到梅夢所在的地方。

「我進來了」林哲飛敲了敲梅夢辦公室的門,說完這句後打開門走了進去。

「有事?」林哲飛帶著疑惑的表情看了一下四周,心中想著好像哪裡怪怪的,暗地裡築建起防備,但禮貌還是要有的。

坐在辦公坐位子上正在看送來的公文的梅夢,聽到林哲飛的聲音抬起頭來,闔上手上的公文,站起身來走向林哲飛。

「你跟我去一個地方」說完不等林哲飛半點反應,就直接開門離開辦公室只留下林哲飛一人。

看著未闔上的門,林哲飛摸不著頭緒的思考著自己前幾天有得罪梅夢嗎?但還是默默地關上門跟了上去。

跟著梅夢來到公司內部的廚房,梅夢為何要帶我來這裡,林哲飛正要思考的時候,梅夢開說話了。

「我想吃草莓蛋糕,你做給我吃」梅夢指著料理台上一推的食材說到,眼睛水亮亮的看著林哲飛,像是林哲飛拒絕會傷心一樣。

林哲飛思考再三之後還是點頭答應了梅夢幫她做草莓蛋糕。

「我之後再來找你。」梅夢頭一步回的走了,林哲飛頓時後悔了,他還有事情要做的耶。

但還是默默地動手處理食材,先將消化餅放入袋子裡用碎,無鹽奶油加熱溶化後加到剛剛用的消化餅中混合均勻,再放入模具確實壓好後放進冰箱。

在等的過程中將吉力丁泡入冷水,糖放到奶油乳酪一起加熱,溶化後加入剛剛泡軟的吉力丁,攪拌到化掉後放著保溫。

之後用打蛋器打發鮮奶油加入鋼材做的混和均勻,草莓對切鋪在餅乾上再倒入混合好的乳酪,刮平表面全都用好後放入冰箱冷藏。

過個幾小時後將蛋糕從冰箱取出脫模放到盤子上,在插上擺在桌上的裝飾。

等等,剛剛這裡有放這個東西嗎?林哲飛腦袋高速運轉著自己一開始進來的時候,確實沒有看到桌上有擺這個東西,還是寫著happy Birthday的金色裝飾品差在蛋糕上面的那種,是誰生日嗎?突然有個念頭看了一下手機上顯示的日期7/19號,原來是這樣。

就在這時梅夢走了進來應該是算好了時間,林哲飛正要開口時,梅夢身後多了幾個人。

「哲哥,自己做給自己不錯吧。」徐朔彥首先講話,看來主意是他出的。

再仔細看看其他人沒想到連卓權彥都參與了,看來真的想整我。

「恩」林哲飛點頭微笑著。

「我們來分蛋糕吧。」卓泉彥說完,大家便開始切蛋糕享受著林哲飛的廚藝,就在徐朔彥要來切蛋糕的時候,林哲飛哪住他的手。

「要蛋糕,拿100件公文來換」說完就放開徐朔彥的手,默默地接過毆嵐維幫他切的蛋糕片,離開廚房回到辦公室繼續批閱公文,還有等著徐朔彥的100件公文。

留在廚房的徐朔彥心中吶喊著:不是我的主意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繪師粉專

Blogger

FB粉絲團

arrow
arrow

    有一喵~w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